Till the moon's upside down

关于

珍藏这个夏天

○校园文学真的太美好了

○#飒炸向

○无构思短打

○依然不是细节控


炸炸放下手中的笔活动手腕,面前的政治试卷已经写了满满一页。教室里试卷的油墨味道伴着安静的书写声,在空气中缓慢而沉甸甸地浮动着。

前面的男女生,桌子间还是拉开着那一点距离,彼此不说话。

后面的两个女生,依旧小声讨论着问题,却总得不出答案。

炸炸突然想起来,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三年。从高一开始,一直到现在,已经过去了一千多个夜晚。而剩下的几十个夜晚,也将这样过去,最终消失在这个香樟依旧茂盛的夏天。

为什么每次毕业都在夏天呢?或者说,为什么每次离别都要在阳光最明媚的季节呢?为什么总要把悲伤暴露在灼热的光线下呢?闭上眼,眼前是一片跳动的血红色,然后留下有咸味的泪。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也许把它们放在夏天是最好的选择,起码那些低落的热泪很快就会在高温下蒸发消失;而如果是在严冬中结了冰,恐怕会刺痛双眼吧。

那么就顺其自然,让自己去习惯每隔几年就必须面对离别的夏天,去习惯每隔几个夏天,就回忆过去的几年中,自己所经历的一切,那些也许再也见不到面的人,也许再也遇不到的事。

香樟又将迎来一个繁盛的季节。这个夏天,又该如何去回忆呢?

记忆像被全部掏空一样,只记得飒飒说“以后还要在一起”时表情坚定的脸。

之后所有有关飒飒的记忆全被唤醒了——

“洗澡的地方在哪儿?”这是飒飒和炸炸说的第一句话。

放在文件夹里厚厚的一沓,都是两人上课时偷偷画的画。

男生宿舍楼后小片油菜地边,炸炸指着它们说这是我要送给你的花。

飒飒生气地向炸挥拳头,因为新年夜炸炸忘打的电话。

炸炸抱着泪流满面的飒,骂飒飒还没长大。

......

三年的高中生活,全都是你。

所有的爱,所有的眼泪和拥抱,所有雨中牵手跑过的小路,所有一起编织的梦想,所有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,难道所有的这一切,都将要在这个夏天一起消失不见吗?

可不可以让我自私一点、任性一点,把这个夏天偷偷藏起来,把所有关于你的一切偷偷藏起来。我不希望这个夏天把你从我身边带走,我怕我会难过得连哭都没有了力气。飒飒却微笑着拉紧炸炸的手,告诉他:

不要再去想以后不在一起了怎么办,而是想以后我们在一起时该做些什么。

炸炸点点头告诉自己,要将飒飒和这个夏天一起珍藏。

炸炸抽了下鼻子,将政治试卷翻到新的一面。



评论(5)
热度(15)

© 桃子假象 | Powered by LOFTER